蚕食(115)--绝世武功:动与静的养生武学关系

(2014-11-27 10:29:23)

转载▼

标签:育儿

分类:功在动桩

点击请看:老师原文

我们现在说说动,静的关系。

很多人都喜欢说要易静不易动,这样子说话很不好,什么都要有个界定才能有个合法。这个合法不是那个法律,说的是:话要有个界线才能达到表述的那个目的。不然,全是废话。可见联系是多么的重要哦。

我这些话现在是对于养生来说的,养生的都知道不可燥,剧烈运动就是燥,所以要戒骄戒燥,这句话看似很好。其实,要看放在什么人身上才行,不然,是个大问题。病灶已经产生在发展的时候,药物的治疗加上暂时的静养,可以加快恢复,当病灶在身体上已经没有了相状的意识存在时,并不说明它不存在的,这时,动起来就是扼杀这些残留的最好方式,而静养却为这些病灶再次的复活创造了机会。

那么,何时才能有这个静养呢?因为,每一次的活动都是机体的每一次衰老,多动一次,生命的机体就会接近衰老一尺,所以,静养是真的很重要的,怎么知道哦?自己会知道的,当自己知道气机的闸门可以把一切病灶关在门外的时候,静就是一切病灶的克星。静不是死,是外观相状不能觉察的,所以,外人来看就是不动哦,不是,不是这样的,这也是自己才能知道的。我尽量的把这种“如如不动”的心境用博文的形式来告诉大家,却总是觉得无上的困难。不怕,总有人会找到它的,我就是这样认识并且喜欢拥有它,我想大家也会是这样子。

我看过一些动物的生命旅程,他们说“蜜蜂的生命路程很短,最短的时期是采蜜期”不休止的振翅劳作是这个死亡率集中的主要原因,一种动物代表不了整个生命的本质,可怕的是,鸟类的生命旅程都与飞翔的次数有关哦,这是健康的动物不可抑制的生命旅程。

我们人类是不可能逾越它的动物规则的,更可怕的是,现在的人类基本是亚健康状态,不是一般动物健康的状态哦,人类很可怜吧?这就可怕了,可见静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,自己不知道气机的开启,血液,营养不能健康的循环往复,静养只能是病灶的开始,而不是健康的开始的。可见,找到健康的源头才是一切静养的开端哦。

许多人总是一说话就是圣旨,好像地球就是圆的一样不可推翻,这是很不好的,为了找到自己可以知道的那个静养的开端,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方法,成功的就抱定了自己的路子说给无知的人们听。这样一来,说话就有了底气,就是圣旨了,因为,我是这样的,我是对的啊,有经历有东西的人试了一试:不错,是有东西,于是很多人自己更加的坚信了:路子只有这样才能到家哦。

我很无奈,每个人的状况不同,一个体育运动员与一位病秧子同时训练的时候,是不能用一个方法的,病秧子要先达到运动员的体魄才可以,体育运动员可以直接越级而学的,这个大家是应该知道的哦。

为什么这个很清楚,而到了一个群体中就成了一个模式的训练了呢?我不懂。

男的与女的应该是不一样的,左撇子与右撇子也应该是有差别的,尽管很细微也是有差别的,体质强弱更是有差别的,有的人很鼻斥站桩,我也鼻斥,可是我的鼻斥是有界定的,不是一竿子打死它,在于我看来,在我的面前锻炼,我有更好的法子超越于这个站桩的,所以,我是不赞成我的学子站桩的哦。可是,离开我的界定,我说:站桩还是很好的练功方法的。

可是有些人,在没有确切的锻炼方法,只用所谓的走架,更正一些糊涂的架子漂亮来说站桩的坏处,实在是不好的,我曾经叫广场的一个年纪大的站桩练功,两个月的时间再走架,别人都另眼相看,我是指广场的人看哦。他们不懂,他们只知道飘绕而有些沉度就是很好了,其实,肌肉的参与多了些,形体的表达就能圆匀些罢了,与筋腱骨架差的远哦。沉度是这以后才有的事情啊。可是,太多的人是不知道的,看不到它的存在,一位松下来,送到老哦。

松是相对的,是在什么样的意识下怎样松才有最好的意义,这个要是在练拳的过程中不说出来,是很不好的,其实,练拳的过程是凝聚意识的过程,拳架的走动运作是意识充斥肌肉神经的渐进固定,这种意识支配动作,动作界定意识每天都在靠近,没有人在细致的研究它,糊里糊涂的一天天过去,有幸的忽然有一天走到了一起,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这样子的老师有许多。学子可就苦菜花了哦。

我的意思是:在没有确定的正确的锻炼方法的时候,我告诫喜欢武学的学子们,站桩吧,只要时间足够多,比傻傻的一遍遍打拳要有意义的多,这是框架界定意识的方法哦,没有错误的东西会形成,走架不一定,可能越练越远。

最后,再说一个站桩姿势,那天,有位学子问道,我才觉得原来我以为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却不是这样的。原来,很多人都不知道它。

站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要把重心放在前脚前掌上的,拿浑圆桩来说,就是身子要稍微前倾,为什么要这样?我们平常太多用脚后跟了,身体机体已经偏离正常的轨道许久了,要还原它,必须要这样哦,当然有个前倾,肯定也有个脚后跟后仰。

要自己酌量哦。

老师的评论回复

回复 zhenfeijin:

是的哦,我说的就是何时应该静的问题啊,运动员都是极限运动,代价是付出,作用是生命问题研究的带头人,发扬的是精神。当然,利益也是一个重要的一面哦。困惑回答精湛,一言蔽之。代谢。(2010-6-12 17:54)

回复 心动幡动:?

沉是本质,是身体机体总体参与活动所产生的能,这个能有对于自己的意识感,也就是佛学说的八识,有对于外部的外部感。显现的就是无凹无凸的反弹力,不见的就是特异性,例如隔空打人,感应等。?沉的训练有度,有层,从外到里,从内至外,互相表里,所以,有炼精化气,炼气化神,炼神还虚,炼虚合道一说。也即是易筋,易骨,易髓。其实,就是渗透哦。?对于静桩,这是没有老师没法子的事情,岔道轻些,傻傻的站对于养身还是比傻傻的走架好处多些,当然,纯粹的桩功也是很难的,譬如意拳,基本就是静桩的组合,与形意大同小异,只是一个动一个静,但是,内在的含义基本差不多的。对于静动桩的论述,我的意思是学拳的要知道择优录取原则,有好的就学好的,没好的就找个差些的哦。(2010-6-12 18:36)

回复 太极新手:

半天就够了,或者半个小时也嫌多哦。可是,没有用处。您还是什么也不懂得哦。

要学的话,为何不从头认真的看看我的博文呢,有些东西是决计不能忽略的。

想学它,急匆匆走出去八百里也无用,因为重要的东西您忘记拿了哦。(2010-6-13 21:16)

回复 一生堂:

这样子说话,是好意,可是可能害人不浅哦。为什么?因为他不知道怎样才是向外,怎样就是带动啊,自己最终确定的那个定式,可能就是那个恰恰错误的定式哦。不过,很喜欢您的研究。加油。(2010-6-13 21:06)

回复 ediver:

这样子问话我不能回答,因为回答之后您更不知如何是好了,博文看完之后就练,边练边问,您不练总问,这叫空想,会走进胡同里。我这儿不复杂,一个静桩,一个动桩,练法与界定都很仔细,若是有意想的偏差,我会帮您。如此,在这个基础上的问题才能使您一步步前行哦,加油。(2010-6-18 07:01)

回复 浅蓝:

是的,浑圆是个很范畴的说法,我们总是从局部看待它,其实都是局部的扩展与渗透,与整体的浑圆有区别的,这种感受只是自己在原先的感觉体验里有了进一步,这是可喜的,这个可喜在整体的范畴来看还是不乐观的哦。不管怎说,总是进步了。这就够了。加油。(2010-6-18 06:46)

回复 ediver:

我们一般是阴衰,我又不知您男女,那这样的话,就先练脚掌着地站桩法,至于后仰练法,等阴补得有些样子了,才开始比较好,当然,两种方法一起用最好,可是,我敢说基本是枉然,最后什么也不是的。至于具体的应该怎样练,我要看了试了才知道,所以,视频是不能不看的。缺了这个,我没法子有建议,为了有话说,刚刚去看了博客,是女孩子吧?没见到什么练功体会,只是佛法多些,还是没有建议给您,拍个视频吧,可能对你有好处。(2010-6-18 17:15)

回复 浦东太极高尔夫:

欲扬先抑哦,似乎是这么回事,可能不是这么回事哦,从来没看到过先生的视频,只能猜说,但愿先生此言不虚。加油。(2010-6-18 21:46)

回复 心动幡动:

人类的研究怎样的进步与玄虚,是无论如何脱离不了人体的,都是为了人的本体服务的,这样,叫身体尽快持久的健康强壮起来,是一切研究的根本哦,所以,任何的方法与方式,不能快速的先叫虚弱脱离本体,这无疑是失败的,病痛的,止痛为先,羸弱的健壮为本,健壮的持久为要,再就是长寿,再就是开发潜能......这也是层次哦。自己在那里自己知道么?所以,要学习的。要实践的哦。(2010-6-20 09:07)

回复 心动幡动:

是的哦,可以这样说,所有行业的顶峰都与肌肉,神经,调配能力达到饱和状态的程度有关,也就是与阴阳的互为融合的状态成正比,而肌肉的调控程度是先头部队,当然,我说的一般是这样的,个体的范例还是有的,当这些调控达到最佳,我们再在某一个自己喜欢的领域里深入探索与研究,成就自然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。(2010-6-20 08:20)

回复 一法:

谢谢先生这样来我这静坐,我们一起学。我的经验告诉我,任何行业都有其中的诀窍与技巧,要想达到一个行业的高端,机密就是秘笈,老师几句话可能就可以使你省力好几年,所以,要想达到高端,自己自修有成的,这是戒持的结果,这种情形十不至一,很难,品德有之,毅力有之,还要许多,有在老师的提携下几年就成的,这里我们只要不是傻子,关键的就是品德,品德足够就行了,要以师为父,以师为己,师痛己苦,师乐己乐,了了师父的后顾之忧,自然倾囊相受,可是,这里师者的理想境地不同,为徒的能力所致,最终能合在一处的又是十不至一,难哦。不过,还有什么法子使自己得到更多呢?毕竟,一剂良方可以止恶疾,祖传秘制可以富天下哦。所以,命里有时自得,命里无时忙活。修吧。看谁福大命大哦。(2010-6-27 08:19)

回复 懂劲否:

是么?我不知道,要是这样说,这是锻炼的两个层次阶段法门,放在前脚掌容易气沉丹田,看好了我只是说“容易”哦,放在后脚掌在气沉丹田的基础上容易锻炼脊柱,所以,这是两个层次,所以,我这个博文有个提示,有前倾,肯定有个后仰,不知道这样说,先生明白么?加油。(2010-7-29 11:23)

回复 懂劲否:

站桩其实没什么机要处,傻瓜站就是了,这样,那样的方法都是有了层次后才有的,越看越糊涂,不如傻傻空空的站,时间足够长,自然就会有玄机,玄机来了放下就是,不可痴迷而走进胡同,其实,这与静坐是一样一样的,练着练着就要过坎,过坎玄机就是放下,放他走到一边去,他就没本事了,坎也就过了,有的人说的天崩地裂一般,岂不知那是个人各相,不可千篇一律的,什么腾云驾雾,都是自己杜撰的,脚跟坐满,脚底踏平我看的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,这样的说法对于学子实在是没有益处,这只是一个层次表述的一个现象罢了,这不是明理,这是绕圈子,得了一点益处也是糊涂一大盆,我这里这样说当然是针对武学来说才有的,对于健身养生来说这还是功德无量的,但是对于武学来说还是嘛意思没有,所以我不赞成这样子练武的。真要说起站桩练武的关键来,站桩这是最难的方法了,看看意拳桩法您就知道了,多不胜举可也只是简单的姿势框架,要是说起里面的心意玄机,那可就难了,要是能把正确的心意界定到正确的姿势上,那是难于上青天哦,为什么?你听说过有人能把思想装到一个空空的瓶子里去么?我想,这才是锻炼的根本哦。(2010-7-29 16:38)

回复 懂劲否:

多站吧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感受与体表,若是因为修炼而有的,是应该恭喜的事情,不管它,到时,你就会明白自己为何这样了,所以,过去学中医要站三年桩的说法。此为知己知彼。看来,时下的中医挂羊头卖狗肉的不少。因为,自己的病也治不了啊,怎么治人?全是笑话哦。(2010-8-2 19:29)

回复 温元子:

法有万千,不知你适合哪一法,动桩就是比较适合大众的一法,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适合你,我不知,试了才能知道哦(2010-11-15 17:28)

回复 浅蓝:

恩,感觉不到并不一定没有,举个例子:有人把太极拳比如成在水中,有些意思的说这是在水中挥波逐浪,有人练拳这个感觉一找就有,有的怎么也找不到,可是论起实战水平,他反而好许多,这就是感觉的世界,敏锐而自我的世界,一人一个样,当然,感觉好只是练拳快些的一个条件,但却不是唯一条件哦,所以,要因人而异。佛学这么多的法门,为何佛祖,六祖最有名的只是金刚经与坛经?六祖轮去也只是说了法学的一个矛盾对立统一罢了,可见法无法,此为大法,一个人的法门只是适合他的法门而已,却未必是另一个人的法门哦,此为大道。(2010-11-29 07:38)

回复 随缘:说的是,各人一片天(2013-8-31  07:37)

分享:

0

喜欢

0

赠金笔

阅读(2)┊评论 (1)┊收藏(0) ┊转载(0) ┊喜欢▼ ┊打印┊举报

已投稿到:

排行榜

前一篇:蚕食(114)——绝世武功:说重心

评论重要提示:警惕虚假中奖信息

[发评论]

三如一如

唯有赞叹,真大智慧!

47分钟前举报分享回复(0)

(2014-11-27 10:29:23)

转载▼

标签:育儿

分类:功在动桩

点击请看:老师原文

我们现在说说动,静的关系。

很多人都喜欢说要易静不易动,这样子说话很不好,什么都要有个界定才能有个合法。这个合法不是那个法律,说的是:话要有个界线才能达到表述的那个目的。不然,全是废话。可见联系是多么的重要哦。

我这些话现在是对于养生来说的,养生的都知道不可燥,剧烈运动就是燥,所以要戒骄戒燥,这句话看似很好。其实,要看放在什么人身上才行,不然,是个大问题。病灶已经产生在发展的时候,药物的治疗加上暂时的静养,可以加快恢复,当病灶在身体上已经没有了相状的意识存在时,并不说明它不存在的,这时,动起来就是扼杀这些残留的最好方式,而静养却为这些病灶再次的复活创造了机会。

那么,何时才能有这个静养呢?因为,每一次的活动都是机体的每一次衰老,多动一次,生命的机体就会接近衰老一尺,所以,静养是真的很重要的,怎么知道哦?自己会知道的,当自己知道气机的闸门可以把一切病灶关在门外的时候,静就是一切病灶的克星。静不是死,是外观相状不能觉察的,所以,外人来看就是不动哦,不是,不是这样的,这也是自己才能知道的。我尽量的把这种“如如不动”的心境用博文的形式来告诉大家,却总是觉得无上的困难。不怕,总有人会找到它的,我就是这样认识并且喜欢拥有它,我想大家也会是这样子。

我看过一些动物的生命旅程,他们说“蜜蜂的生命路程很短,最短的时期是采蜜期”不休止的振翅劳作是这个死亡率集中的主要原因,一种动物代表不了整个生命的本质,可怕的是,鸟类的生命旅程都与飞翔的次数有关哦,这是健康的动物不可抑制的生命旅程。

我们人类是不可能逾越它的动物规则的,更可怕的是,现在的人类基本是亚健康状态,不是一般动物健康的状态哦,人类很可怜吧?这就可怕了,可见静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,自己不知道气机的开启,血液,营养不能健康的循环往复,静养只能是病灶的开始,而不是健康的开始的。可见,找到健康的源头才是一切静养的开端哦。

许多人总是一说话就是圣旨,好像地球就是圆的一样不可推翻,这是很不好的,为了找到自己可以知道的那个静养的开端,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方法,成功的就抱定了自己的路子说给无知的人们听。这样一来,说话就有了底气,就是圣旨了,因为,我是这样的,我是对的啊,有经历有东西的人试了一试:不错,是有东西,于是很多人自己更加的坚信了:路子只有这样才能到家哦。

我很无奈,每个人的状况不同,一个体育运动员与一位病秧子同时训练的时候,是不能用一个方法的,病秧子要先达到运动员的体魄才可以,体育运动员可以直接越级而学的,这个大家是应该知道的哦。

为什么这个很清楚,而到了一个群体中就成了一个模式的训练了呢?我不懂。

男的与女的应该是不一样的,左撇子与右撇子也应该是有差别的,尽管很细微也是有差别的,体质强弱更是有差别的,有的人很鼻斥站桩,我也鼻斥,可是我的鼻斥是有界定的,不是一竿子打死它,在于我看来,在我的面前锻炼,我有更好的法子超越于这个站桩的,所以,我是不赞成我的学子站桩的哦。可是,离开我的界定,我说:站桩还是很好的练功方法的。

可是有些人,在没有确切的锻炼方法,只用所谓的走架,更正一些糊涂的架子漂亮来说站桩的坏处,实在是不好的,我曾经叫广场的一个年纪大的站桩练功,两个月的时间再走架,别人都另眼相看,我是指广场的人看哦。他们不懂,他们只知道飘绕而有些沉度就是很好了,其实,肌肉的参与多了些,形体的表达就能圆匀些罢了,与筋腱骨架差的远哦。沉度是这以后才有的事情啊。可是,太多的人是不知道的,看不到它的存在,一位松下来,送到老哦。

松是相对的,是在什么样的意识下怎样松才有最好的意义,这个要是在练拳的过程中不说出来,是很不好的,其实,练拳的过程是凝聚意识的过程,拳架的走动运作是意识充斥肌肉神经的渐进固定,这种意识支配动作,动作界定意识每天都在靠近,没有人在细致的研究它,糊里糊涂的一天天过去,有幸的忽然有一天走到了一起,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这样子的老师有许多。学子可就苦菜花了哦。

我的意思是:在没有确定的正确的锻炼方法的时候,我告诫喜欢武学的学子们,站桩吧,只要时间足够多,比傻傻的一遍遍打拳要有意义的多,这是框架界定意识的方法哦,没有错误的东西会形成,走架不一定,可能越练越远。

最后,再说一个站桩姿势,那天,有位学子问道,我才觉得原来我以为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却不是这样的。原来,很多人都不知道它。

站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要把重心放在前脚前掌上的,拿浑圆桩来说,就是身子要稍微前倾,为什么要这样?我们平常太多用脚后跟了,身体机体已经偏离正常的轨道许久了,要还原它,必须要这样哦,当然有个前倾,肯定也有个脚后跟后仰。

要自己酌量哦。

老师的评论回复

回复 zhenfeijin:

是的哦,我说的就是何时应该静的问题啊,运动员都是极限运动,代价是付出,作用是生命问题研究的带头人,发扬的是精神。当然,利益也是一个重要的一面哦。困惑回答精湛,一言蔽之。代谢。(2010-6-12 17:54)

回复 心动幡动:?

沉是本质,是身体机体总体参与活动所产生的能,这个能有对于自己的意识感,也就是佛学说的八识,有对于外部的外部感。显现的就是无凹无凸的反弹力,不见的就是特异性,例如隔空打人,感应等。?沉的训练有度,有层,从外到里,从内至外,互相表里,所以,有炼精化气,炼气化神,炼神还虚,炼虚合道一说。也即是易筋,易骨,易髓。其实,就是渗透哦。?对于静桩,这是没有老师没法子的事情,岔道轻些,傻傻的站对于养身还是比傻傻的走架好处多些,当然,纯粹的桩功也是很难的,譬如意拳,基本就是静桩的组合,与形意大同小异,只是一个动一个静,但是,内在的含义基本差不多的。对于静动桩的论述,我的意思是学拳的要知道择优录取原则,有好的就学好的,没好的就找个差些的哦。(2010-6-12 18:36)

回复 太极新手:

半天就够了,或者半个小时也嫌多哦。可是,没有用处。您还是什么也不懂得哦。

要学的话,为何不从头认真的看看我的博文呢,有些东西是决计不能忽略的。

想学它,急匆匆走出去八百里也无用,因为重要的东西您忘记拿了哦。(2010-6-13 21:16)

回复 一生堂:

这样子说话,是好意,可是可能害人不浅哦。为什么?因为他不知道怎样才是向外,怎样就是带动啊,自己最终确定的那个定式,可能就是那个恰恰错误的定式哦。不过,很喜欢您的研究。加油。(2010-6-13 21:06)

回复 ediver:

这样子问话我不能回答,因为回答之后您更不知如何是好了,博文看完之后就练,边练边问,您不练总问,这叫空想,会走进胡同里。我这儿不复杂,一个静桩,一个动桩,练法与界定都很仔细,若是有意想的偏差,我会帮您。如此,在这个基础上的问题才能使您一步步前行哦,加油。(2010-6-18 07:01)

回复 浅蓝:

是的,浑圆是个很范畴的说法,我们总是从局部看待它,其实都是局部的扩展与渗透,与整体的浑圆有区别的,这种感受只是自己在原先的感觉体验里有了进一步,这是可喜的,这个可喜在整体的范畴来看还是不乐观的哦。不管怎说,总是进步了。这就够了。加油。(2010-6-18 06:46)

回复 ediver:

我们一般是阴衰,我又不知您男女,那这样的话,就先练脚掌着地站桩法,至于后仰练法,等阴补得有些样子了,才开始比较好,当然,两种方法一起用最好,可是,我敢说基本是枉然,最后什么也不是的。至于具体的应该怎样练,我要看了试了才知道,所以,视频是不能不看的。缺了这个,我没法子有建议,为了有话说,刚刚去看了博客,是女孩子吧?没见到什么练功体会,只是佛法多些,还是没有建议给您,拍个视频吧,可能对你有好处。(2010-6-18 17:15)

回复 浦东太极高尔夫:

欲扬先抑哦,似乎是这么回事,可能不是这么回事哦,从来没看到过先生的视频,只能猜说,但愿先生此言不虚。加油。(2010-6-18 21:46)

回复 心动幡动:

人类的研究怎样的进步与玄虚,是无论如何脱离不了人体的,都是为了人的本体服务的,这样,叫身体尽快持久的健康强壮起来,是一切研究的根本哦,所以,任何的方法与方式,不能快速的先叫虚弱脱离本体,这无疑是失败的,病痛的,止痛为先,羸弱的健壮为本,健壮的持久为要,再就是长寿,再就是开发潜能......这也是层次哦。自己在那里自己知道么?所以,要学习的。要实践的哦。(2010-6-20 09:07)

回复 心动幡动:

是的哦,可以这样说,所有行业的顶峰都与肌肉,神经,调配能力达到饱和状态的程度有关,也就是与阴阳的互为融合的状态成正比,而肌肉的调控程度是先头部队,当然,我说的一般是这样的,个体的范例还是有的,当这些调控达到最佳,我们再在某一个自己喜欢的领域里深入探索与研究,成就自然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。(2010-6-20 08:20)

回复 一法:

谢谢先生这样来我这静坐,我们一起学。我的经验告诉我,任何行业都有其中的诀窍与技巧,要想达到一个行业的高端,机密就是秘笈,老师几句话可能就可以使你省力好几年,所以,要想达到高端,自己自修有成的,这是戒持的结果,这种情形十不至一,很难,品德有之,毅力有之,还要许多,有在老师的提携下几年就成的,这里我们只要不是傻子,关键的就是品德,品德足够就行了,要以师为父,以师为己,师痛己苦,师乐己乐,了了师父的后顾之忧,自然倾囊相受,可是,这里师者的理想境地不同,为徒的能力所致,最终能合在一处的又是十不至一,难哦。不过,还有什么法子使自己得到更多呢?毕竟,一剂良方可以止恶疾,祖传秘制可以富天下哦。所以,命里有时自得,命里无时忙活。修吧。看谁福大命大哦。(2010-6-27 08:19)

回复 懂劲否:

是么?我不知道,要是这样说,这是锻炼的两个层次阶段法门,放在前脚掌容易气沉丹田,看好了我只是说“容易”哦,放在后脚掌在气沉丹田的基础上容易锻炼脊柱,所以,这是两个层次,所以,我这个博文有个提示,有前倾,肯定有个后仰,不知道这样说,先生明白么?加油。(2010-7-29 11:23)

回复 懂劲否:

站桩其实没什么机要处,傻瓜站就是了,这样,那样的方法都是有了层次后才有的,越看越糊涂,不如傻傻空空的站,时间足够长,自然就会有玄机,玄机来了放下就是,不可痴迷而走进胡同,其实,这与静坐是一样一样的,练着练着就要过坎,过坎玄机就是放下,放他走到一边去,他就没本事了,坎也就过了,有的人说的天崩地裂一般,岂不知那是个人各相,不可千篇一律的,什么腾云驾雾,都是自己杜撰的,脚跟坐满,脚底踏平我看的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,这样的说法对于学子实在是没有益处,这只是一个层次表述的一个现象罢了,这不是明理,这是绕圈子,得了一点益处也是糊涂一大盆,我这里这样说当然是针对武学来说才有的,对于健身养生来说这还是功德无量的,但是对于武学来说还是嘛意思没有,所以我不赞成这样子练武的。真要说起站桩练武的关键来,站桩这是最难的方法了,看看意拳桩法您就知道了,多不胜举可也只是简单的姿势框架,要是说起里面的心意玄机,那可就难了,要是能把正确的心意界定到正确的姿势上,那是难于上青天哦,为什么?你听说过有人能把思想装到一个空空的瓶子里去么?我想,这才是锻炼的根本哦。(2010-7-29 16:38)

回复 懂劲否:

多站吧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感受与体表,若是因为修炼而有的,是应该恭喜的事情,不管它,到时,你就会明白自己为何这样了,所以,过去学中医要站三年桩的说法。此为知己知彼。看来,时下的中医挂羊头卖狗肉的不少。因为,自己的病也治不了啊,怎么治人?全是笑话哦。(2010-8-2 19:29)

回复 温元子:

法有万千,不知你适合哪一法,动桩就是比较适合大众的一法,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适合你,我不知,试了才能知道哦(2010-11-15 17:28)

回复 浅蓝:

恩,感觉不到并不一定没有,举个例子:有人把太极拳比如成在水中,有些意思的说这是在水中挥波逐浪,有人练拳这个感觉一找就有,有的怎么也找不到,可是论起实战水平,他反而好许多,这就是感觉的世界,敏锐而自我的世界,一人一个样,当然,感觉好只是练拳快些的一个条件,但却不是唯一条件哦,所以,要因人而异。佛学这么多的法门,为何佛祖,六祖最有名的只是金刚经与坛经?六祖轮去也只是说了法学的一个矛盾对立统一罢了,可见法无法,此为大法,一个人的法门只是适合他的法门而已,却未必是另一个人的法门哦,此为大道。(2010-11-29 07:38)

回复 随缘:说的是,各人一片天(2013-8-31  07:37)

分享:

0

喜欢

0

赠金笔

阅读(2)┊评论 (1)┊收藏(0) ┊转载(0) ┊喜欢▼ ┊打印┊举报

已投稿到:

排行榜

前一篇:蚕食(114)——绝世武功:说重心

评论重要提示:警惕虚假中奖信息

[发评论]

三如一如

唯有赞叹,真大智慧!

47分钟前举报分享回复(0)


相关文章

  • 金庸小说最齐全的武功宝典汇总
  • 金庸小说最齐全的武功宝典 剑法: 1. 六脉神剑 大理段氏的秘传绝艺, 段誉曾学会 2. 独孤九剑 剑魔独孤求败的绝学, 风清扬传令狐冲 3. 太极剑 张三丰所创绝学, 圆转如意, 生生不息, 后入太极门 4. 辟邪剑法 葵花宝典内的武功, ...查看


  • 形意拳在中国武术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
  • 形意拳在中国武术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--(在万勇南先生收徒仪式上的发言) (2016-07-11 00:11:26) 转载▼ 标签: 武术史 武学 今天来这里拜师的学员中,有很多是冲着形意拳来的,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在这里简要的介绍一下形意拳在中 ...查看


  • 黄药师和欧阳锋是什么关系黄药师的武功怎么样
  • 黄药师和欧阳锋是什么关系黄药师的武功怎么样 黄药师和欧阳锋都是我国香港武侠小说家金庸先生的经典作品<射雕英雄传>中的反派人物,他们二人都是五绝之一,一个被称为东邪,一个被称为西毒,并称东邪西毒,是当时江湖上数一数二的高手. 欧阳 ...查看


  • 天下英雄争雄长
  • 不管在哪一部武侠小说中,江湖武林大会都是最值得期待的篇目.上至武林盟主,下至贩夫走卒,都要在武林大会上招摇一把.比武.复仇.结交.阴谋.陷害.造反.屠杀.救美,种种情节或明或暗地在武林大会上演,让读者眼花缭乱.面对居心叵测的各路豪杰,每一个 ...查看


  • 桃源和风的文件夹[儿童故事]
  • 首页 阅览室 馆友 我的图书馆 消息 对话 帐号 他的首页 他的馆藏 他的关注 馆友反馈 关于他 桃源和风 与TA对话 关注 369605 贡献5147 关注2627297 访问 中原人,喜欢:高兴一分锺,享受60妙,本人脑拙,不善言谈,故 ...查看


  • 金庸小说中的武功
  • 金庸小说中的武功 内功 001 易筋经达摩 禅师的绝学 002 神照经 世外高人的绝学 003 九阴真经 黄裳的绝学 004 九阳神功 斗酒僧的绝学 005 北冥神功 逍遥子的绝学 006 小无相功 逍遥子的绝学 007 八荒六合唯我独尊功 ...查看


  • 郭云深划分武学境界
  • 郭云深划分武学境界 第一节:郭云深论形意拳 形意拳术有三层道理,有三步功夫,有三种练法. 一.三层道理 1.练精化气:2.练气化神:3.练神还虚(练之以变化人之气质,复其本然之真也). 二.三步功夫 1.易骨:练之以筑其基,以壮其体,骨体坚 ...查看


  • 中国历史上的各大武林门派!(有图)
  • [少林] 少林是中国武林的泰斗,是 中国人从佛习武的代名词. 少林武功更是博大精深,藏 经阁内收集了三十六路拳脚 十八般兵器:少林武术,是 中华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: 少林功夫是中国武术中体系 最庞大的门派,武功套路高 达七百种以上,又因以禅 ...查看


  • 金庸武功大全
  • 1. 一字慧剑门 ------ 周公剑 ------ 天龙八部 2. 九翼道人 ------ 蜀道难牌法 ------ 天龙八部 3. 九翼道人 ------ 雷动於九天之上剑法 ------ 天龙八部 4. 大理段氏 ------ 一阳指 ...查看


热门内容